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108大專學生研究計畫 本校榮獲3項研究創作獎

2021.01.25

【產學合作處訊】科技部為提早培育儲備基礎科學、應用科學、人文社會科學之優秀研究人才,鼓勵公私立大專院校學生參與研究計畫,儘早接受研究訓練,加強實驗、實作之能力。日前公布108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之研究創作獎,本校共有3組團隊獲獎,並於1月20日校務會議時,由李秉乾校長親自頒獎,鼓勵獲獎同學與指導老師。

李校長表示,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是學校提供給學生最重要的計畫之一,希望各院系師長能多鼓勵及帶動學生申請,尤其讓高年級學生有更多參與的機會。一所大學發展的最重要關鍵是有能量的好老師教出優秀的學生;有好的老師和好的學生才有辦法做出好的研究,也會對產學合作有所助益,不僅學生變得更好,學校也會跟著成長,這都是良性的循環。

獲獎的3組團隊分別是:資訊系湯恩瑋、陳俊豪、徐子鈞3位同學,指導教授為劉明機老師,獲獎作品為「誰在帶風向?留言討論串的視覺化懶人包之成效比較」;自控系魏麒庭同學,指導教授林南州老師,獲獎作品為「具可分離監控功能之手持式環境VOC監控裝置」;土管系蘇愉嵐、陳均豪2位同學,指導教授為楊賀雯老師,獲獎作品為「集合式住宅公共設施對交易價格之影響-以臺中市西屯區中科購物廣場附近街廓為例」。

此次獲得「研究創作獎」的學生將由科技部頒發獎金新臺幣2萬元及獎狀乙紙,並頒發獎牌乙座予其指導教授,以資表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