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disciplinary Learning

deco

跨領域創新學制

遇見人文.發現未來

創新、專業、應用,是逢甲中文培育人才重心,因此本系兼具理論與實務、古典與現代、專業與應用,除了傳統文學底蘊、專業中文素養之外,亦結合科技人文及數位應用,並輔導學生考取相關的國際認證。未來的世界,將會特別著重具備團隊合作、設計思考,以及故事行銷之人才,以及專案設計、專案管理能力之人才。因此本系CDIO專題導向式學習,結合真實的社會議題及產業問題,培育學生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搭配文創就業學程,讓學生成為能協助產業轉型升級的多元跨域人才。

跨領域創新學制

不走好走的路,只走自己想走的!

本系創新學制以60個學分為主修,40個系外跨域第二主修,或以兩個20學分的系外跨域輔修課程模組,再加上通識等共同課程28學分,總計取得128學分即能滿足畢業條件。本系主修需包括60個系內主核心必修,再搭配兩個輔修,例如人文院的外文輔修、文學文化與創意輔修,或者是外系的輔修如行銷、企管、國貿、都資、建築、資訊等,畢業證書即可加註主修為中國文學,輔修為自選之外系課程。

本系輔修課程模組

輔修課程主要提供給外系前來輔修中文系的同學,可以選擇語文表達、藝文創作或文化思想等輔修模組。

創新學制課程組合自由配

打破學系框架、跨領域跨系所選課,讓學生自主掌握學習主導權

打破學系框架、跨領域跨系所選課,讓學生自主掌握學習主導權,在輔修、第二主修及A進B出的創新學制中,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模組,並能同時擁有2種以上跨領域專長。

主修、第二主修及輔修

中文系輔修課程模組

Categ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