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deco

綜覽

理論與實用並重

中文系在教學上,著重於理論與實用並重,除加強學術訓練,調整實用課程,同時輔導學生做好生涯規劃,務期讓學生的就業或深造,更符合時代與前瞻。在學術研究發展方面,著重教師與學生研究能力的整合,其終極目標在於強化學術研究能力,走出系所特色。

學系特色

未來出路

逢甲大學中國文學系學生畢業後出路

透過逢甲中文的培育,未來可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
電子商務:企畫、文案設計、故事行銷、敘事、UI/UX、小編等網路媒體及電子商務等新興領域。
媒體傳播:影像、廣告、電視、新聞及網路媒體、Youtuber等網路媒體編輯領域。
文教事業:學校或補習班事業教師,及教材編寫等工作。
華語教學:考取華語證照可在海內外教外國人學中文。
文創產業:文創規劃師、平面設計、創意設計、生活創意、旅遊相關等文創產業
出版事業:出版社之編輯人才,包括編排、採訪、美宣等。
藝文創作:作家、書法家、戲劇表演、影像創作等各類藝文創作家。
學術研究:繼續於碩、博士班深造,從事學術研究工作。(學士班可申請成為「預研生」,預先修習碩士班課程,最快六年內取得碩士學位)

校友表現

未來就業強力後盾

學術成就

學系位置

大小問題不拘 你在逢甲大學的第二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