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人NEWS

deco

中文人NEWS

【報導.專題.文案.影像】

新聞不只是新聞,報導也不只是報導。逢甲中文文創團隊師生共同經營的觀點平台,除了記載逢甲中文第一手訊息之外,亦提供了文案設計、影像設計等內容。

恭賀本系李綉玲副教授榮獲終身優良導師!

2023.11.27

本系李綉玲副教授,長期耕耘教學、關懷輔導學生,春風化雨。今年榮獲本校終身優良導師殊榮。

中文博二梁金群榮獲國科會「112年度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獎」,獎助金48萬!

2023.07.13

本系主辦第34屆中國文字學國際學術研討會 圓滿完成

2023.06.08

逢甲經典講座「如何深讀《四書》」讓讀書趣味而不去味!

2022.11.17

11月8日「逢甲經典講座」邀請林安梧教授主講「如何深讀《四書》—關於「經學」與「哲學」的反思」,林教授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用中、西方哲學以及國內外時事之例,使「深讀《四書》」多了趣味。

學以致用 深耕國際化 中文系三位學生赴美實習表現亮眼

2022.10.05

中國文學系李綉玲老師今年執行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選送中文系陳御恆、黃建華和劉心瑀三位同學遠赴美國洛杉磯Ni Hao Chinese華語教學實習,學生實習表現亮眼。

賀!本系余風副教授入圍第57屆廣播金鐘獎!

2022.09.05

華藏淨宗基金會華藏淨宗基金會捐贈「經典講座」逢甲中文系歡迎作伙 「文化散步」

2022.08.17

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捐贈「逢甲經典講座」, 2022年8月10日 舉行儀式 , 由中國文學系余美玲主任代表 執行單位受贈,並向基金會代表李瑞陽教授致送感謝狀,期許未來成就百年樹人之「共善」大計 。

以文會友‧以字相聚—— 2022逢甲中文「字‧聚──中區高中生文藝營」

2022.08.02

本系於7月7、8日兩天,於人言大樓203教室,舉辦2022年「字‧聚──中區高中生文藝營」,希望藉此激發青少年對於閱讀與寫作的熱情、深化青少年的閱讀與寫作經驗,並協助青少年建立社會與文學的連結。

余美玲教授數位人文課程連續三年獲教育部推薦

2022.06.02

本系余美玲老師參與教育部「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110度的課程計畫「Old is New:數位時代的古文今讀」再度獲得「推薦課程」。累計自107年以來,連續三年獲得總辦公室列為「推薦課程」,示範了傳統的文學學科如何結合數位工具,進而培育新一代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