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未來就業

deco

未來就業

逢甲中文的未來,比你想像得更寬廣

實習資源豐富.畢業即就業

除了傳統出版業、補教業外,本系更提供跨國實習,鼓勵學生修習華語教師學程之後至美國、日本、泰國、印尼等地實習,體驗海外工作機會。本系亦鼓勵學生修習文創就業學程,與果子文創有限公司、象水廣告行銷事業有限公司、羊咩咩整合行銷有限公司、范特喜微創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瑞慶創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一流企業的視野高度,累積學生實務經驗。

誰說中文系一定要當老師、去出版社?

逢甲中文未來出路.無限寬廣

透過逢甲中文的培育,未來可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
電子商務:企畫、文案設計、故事行銷、敘事、UI/UX、小編等網路媒體及電子商務等新興領域。
媒體傳播:影像、廣告、電視、新聞及網路媒體、Youtuber等網路媒體編輯領域。
文教事業:學校或補習班事業教師,及教材編寫等工作。
華語教學:考取華語證照可在海內外教外國人學中文。
文創產業:文創規劃師、平面設計、創意設計、生活創意、旅遊相關等文創產業
出版事業:出版社之編輯人才,包括編排、採訪、美宣等。
藝文創作:作家、書法家、戲劇表演、影像創作等各類藝文創作家。
學術研究:繼續於碩、博士班深造,從事學術研究工作。(學士班可申請成為「預研生」,預先修習碩士班課程,最快六年內取得碩士學位)

本系畢業生近年來的發展方向

實習資源

本系提供多元的實習資源,並與勞動部合作舉辦「文創就業學程」實習計畫,讓優秀的應屆學生在經過實習之後,直接留任原公司繼續服務。

了解更多

課程對應

為了培育近年來社會轉型所需的專業中文人才,本系除了強化基礎科目的訓練、重視文學與文化的基礎之外,也開設多門跨域應用課程,並結合華語教學、文化創意、藝術設計、科技傳播、社會設計等輔修及學分學程,並將華語教師學程、文化創意學程認列為系選修課程;同時也落實「專題導向式」學習,讓學生在修業期間即能累積自己的作品集,做為未來就業的競爭力。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