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學士專業(大學)

deco

學士專業(大學)

培育協助產業轉型升級的專業中文人

創新、專業、應用,是逢甲中文培育人才重心,因此本系兼具理論與實務、古典與現代、專業與應用,除了傳統文學底蘊、專業中文素養之外,亦結合科技人文及數位應用,並輔導學生考取相關的國際認證。未來的世界,將會特別著重具備團隊合作、設計思考,以及故事行銷之人才,以及專案設計、專案管理能力之人才。因此本系CDIO專題導向式學習,結合真實的社會議題及產業問題,培育學生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搭配文創就業學程,讓學生成為能協助產業轉型升級的多元跨域人才。

deco
deco

課程規劃

課程專業.創新應用

中文系擁有最堅強的師資陣容、最專業的課程設計。課程包括「核心必修課群」、「文學專業選修」以及「多元創意表達」三者,傳統的專業領域包括義理、詞章、考據,如中國文學史、中國思想史、歷代文選、詩詞選以及文字、聲韻、訓詁、專家詩、專家文,以及經學、古典小說、現代散文、台灣文學等文學專業課程;在實務應用方面,包括圖文編輯、簡報設計、創新表達與社會實踐、文創與平面設計,以及國畫、書法、篆刻等。

核心專業.基礎定錨

本系核心課程含蓋中文系所需之專業知識及領域,包括義理、詞章、考據、唐代特色及文學應用,理論結合實務及習作,強化學生的核心專業知識。因此,逢甲中文除了多元應用表達選修課程模組,既有的中文專業基礎,本系提供全方面的課程,包括現代文學、古典文學、經學領域、中國哲學思想領域、史學領域、章句訓詁,讓「理論與實務並重」、「古典與現代兼具」、「人文與科技整合」之方針能完全落實於課程之中,培育全方位的人才。

核心課程

必修基礎課程

本系核心課程含蓋中文系所需之專業知識及領域,包括義理、詞章、考據及文學應用,包括文字、語言、詩詞選、文選、文學史、思想史,以及圖文編輯、簡報設計和畢業專題。理論結合實務及習作,強化學生的核心專業知識。

專業選修

文學專業選修

中文應用、文化創意的發展,必須擁有厚實的專業基礎。因此,逢甲中文除了多元應用表達選修課程模組之外,文學的專業基礎,本系提供全方面的課程,包括現代文學、古典文學、經學領域、哲學思想、史學領域、章句訓詁、語言文字,每學期均有相對應的課程,並採「隔年對開」制,增加彈性的豐富性。

學分學程

更多元的修課選擇

為了擴大學習資源,本系亦將「華語教師學程」認列為系選修,讓本系學生也能成為國際中文教師;人文社會學院開設的「文學、文化與創意學分學程」以及「社會傳播學分學程」,也提供本系學生深化文學與文化之素養。

預研生

4+1,最快 五年取得學士+碩雙學位

鼓勵本系有心想繼續求學的學生攻讀本系碩士班,透過預研制度,申請通過後,大四開始就可以到碩士班修課。別人花六、七年才拿到中文學碩雙學位,你五年能打通關。

跨域多元學制及專題學習

如果不想要傳統的制度,想自己規劃自己的課表,可以改採「跨領域創新學制」,以「主修」、「第二主修或輔修」的方式完成學業,並且能完全打造自己的課表。未來的世界,將會特別著重具備團隊合作、設計思考,以及故事行銷之人才,以及專案設計、專案管理能力之人才。因此本系CDIO專題導向式學習,結合真實的社會議題及產業問題,培育學生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搭配文創就業學程,讓學生成為能協助產業轉型升級的多元跨域人才。

跨院系認列課程

除了中文系所開設的必、選修課程外,文學與文化創意學分學程、認列為中文系選修課,增加課程的豐富度。

課程檢索

請至逢甲大學課程檢索,自行查找相關課程

課程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