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碩博專業(研究所)

deco

碩博專業(研究所)

經典.文學.藝術/跨域.創新.應用

deco

特色課程.跨域整合

碩士班教師素質優秀,學習資源完整,課程涵蓋文學、思想語言文字、文化創意及數位人文等領域。提供學術研究、實務研究及藝文展演多元管道申請學位考試,並有完善實習,提升就業及深造能力。

博士班課程包含古典與現代的文學內容及文化面向,如唐代文化研究,並融入歷史文物研究專題,深度探索,發揚傳統、創新精進。配合時代潮流與社會需求,研究生研究生除了中文專業優勢外,同時可結合本校相關學程進行多元及跨界發展,掌握當前就業市場所亟需的創造產值之能力,並能增加就業競爭力。

二年畢業,取得碩士學位

碩士班修業以兩年為原則,修業年間可出國交換或實習,瞭解產業的實務脈動以及國際顯學,最後透過產業研究或學術研究的專題或論文,申請多元畢業。

多元實務畢業方案

除了傳統的學術研究之外,博、碩士生亦可選擇「多元畢業方案」,選擇以產業實務專題或藝文創作申請碩博士學位考試,包括學術論文、報導專題、產業專題、實務論文、文學創作、藝文展演以及其他創作等申請學位。

博、碩士班專業課程

碩士班必修課程為「人文研究方法論」,選修課程則概分為「古典與現代文學」、「義理思想與文藝美學」、「歷史語言與文化傳播」三大群組,透過研究所課程的訓練,培養學術人才之外,也加入了實務研究及產學合作,聘請業師合授,將理論與實務結合。

博士班為中國文學研究的進階課程,培育全方面的學術研究人才,課程設計包括「人文學術專題」必修課一門,以及中國文化要義、唐五代文史考辨、現代文學批評、唐代學術、文化符號學等課程。授課教師包括李威熊教授、何寄澎教授、陳義芝教授以及院、系專業教師指導。

加入逢甲中文博/碩行列

逢甲中文博、碩士班招生資訊

多元招生管道,每年透過甄試、考試以及海外學生入學等管道,均可申請成為逢甲大學中文系博士班、碩士生的行列,成就你的精采!

獎助學金

校級、系級奬助學金 助你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