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文創小火車」畫中科 彩繪作品深獲好評

deco

中文系「文創小火車」畫中科 彩繪作品深獲好評

2020.12.14

【中文系訊】逢甲大學中文系於12月14日受邀參加臺中市新移民協會、臺中市原住民公共政策研究社及真善美獅子會聯合辦理之親子塗鴉彩繪活動。活動地點位於中科商圈西屯路三段旁寬敞的行人步道上,依據年齡規劃出兒童組、親子組、成人組等不同組別,用粉筆彩繪步道地磚,為即將來臨的聖誕節與新年增添愉快的節慶氛圍。

此次親子塗鴉彩繪活動結合了中科商圈周邊社區的原住民、新移民、公益團體以及手作文創小物創業者。主舞臺區規畫原住民舞者歌舞、新移民文化分享等活動;人行道上的文創市集則有許多別致的作品,更在主辦單位的精心安排下,參與彩繪活動的人都可以得到文創市集商品兌換券,以行動支持文創手作創業者。

本次活動由余風老師帶領14位學士班及碩士班文創社群學生們共同創作,師生以「逢甲文創小火車」為創作理念,串連所有的塗鴨作品,彩繪出逢甲大學吉祥物黑冠麻鷺、校園日常生活,搭配臺中在地地景。文創社群師生皆熟悉設計構圖等美學概念,畫出一列充滿故事及趣味性的火車,吸引逛街民眾駐足圍觀。

中科商圈腹地廣大,除了手作市集另有多家餐廳、服飾店、家居用品、健身房等中、大型商店、提供附近居民完整的服務,為回饋社區,此次活動更有醫療團隊提供免費癌症健檢,守護社區居民健康。中科商圈深耕實業集團創辦人蘇超盛表示,本次的親子彩繪活動,匯聚了許多家庭共同參加,期許透過文化創意的能量,讓社會更為和諧。

逢甲中文系在十年前曾發表「逢甲夜市創意地圖」,當時就已受到蘇創辦人的注意,直到十年後的今天,中科商圈發展成熟之際,便主動與本校中文系進行產學合作,希望未來能透過一系列合作,持續深耕文化、深耕大臺中。

逢甲中文系的文創社群自成立以來,累積了豐厚創作能量,鑽研攝影、平面設計、微電影、桌遊等項目,成果斐然。學生多次的在實務練習上厚植專業技能,深受臺中在地企業喜愛,參與多項社區改造、商圈活化等活動,體現逢甲大學的人文精神。

圖|李駿文

文|蔡郁青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