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師生出版書展

deco

中文系師生出版書展

2020.05.14

【中文系訊】中文系於5月14日舉辦「專書出版與寫作」中文系師生出版書展,展現豐厚的學術及創作能量。本次書展展出近一、二年新書,共計6本專著、2本合著,8本書籍出版,研究橫跨古典詩學、台灣現代文學、現代詩、文字學、佛學等領域。

6本專著分別為本系廖美玉教授撰寫《論爭與推激-學杜的多元面向》、鄭慧如教授撰寫《台灣現代詩史》、朱文光教授撰寫《西藏佛教「中有」詮釋研究》、李綉玲副教授撰寫《張家山漢墓竹簡[二四七號墓]構形研究-兼論〈二年律令〉所見《說文》未收字》、林韻柔副教授撰寫《唐代佛教群體的記憶與信仰實踐》及余風副教授撰寫《《說文》地名字構形用例研究》;合著則有余美玲教授與台灣文學館共同編纂的《臺灣漢詩三百首》、張瑞芬教授與台灣文學館合編之《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93楊念慈》。

本次書展邀請廖美玉、鄭慧如、李綉玲、林韻柔、余風等諸位中文系師長,以作者身分,分享研究心得及寫作歷程。師長們不忘勉勵與會同學身為中文人應嚴謹治學、寫作不輟,保持時時練筆的習慣、增加對外在事物的觀察與好奇,才能在研究與創作之上有所成長。書展會後,與會師生自由翻閱展出書籍,並藉此與作者請益討教,收穫良多。

文|蔡郁青

圖|陳令德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