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墨游藝 中文系大二學生楊尹茜榮獲萬和美展書法首獎

deco

弄墨游藝 中文系大二學生楊尹茜榮獲萬和美展書法首獎

2022.02.25

日前第十四屆萬和美展複審成績出爐,本系大二學生楊尹茜以「張九齡感遇12首」榮獲書法類第一名,作品將於3月19日至5月22日在萬和文化大樓五樓麻芛文化館展出。由台中萬和宮以及萬和文教基金會舉辦之「萬和美展」,旨在推動地方美育、培養藝術人才。比賽項目涵蓋國畫、書法、西畫、攝影等類,各比賽項目均設有專業嚴謹的審查辦法,吸引眾多文化人才投入萬和美展藝術獎項的角逐。

本系大二學生楊尹茜在第十四屆萬和美展中,以作品「張九齡感遇12首」拿下書法類第一名,表現亮眼。評審更稱讚其作品「典雅有致、帶有魏晉遺風」、「行筆流暢、清新脫俗」。楊尹茜同學7歲開始投入書法練習,師從吳啟林老師,在老師的指導下逐漸找到書法行雲流水、龍飛鳳舞的美感與創作樂趣,她尤其喜歡沈尹默、米芾的行書,在臨帖描摹不斷練習間找到屬於自己清秀雅麗、勁健猶逸的書寫風格。109學年度楊尹茜憑藉書法專長,以優秀的表現通過特殊選才招生,成功錄取本系,入學後積極修習系上開設之「書法藝術創作」、「篆刻藝術創作」等課程,課後時常到漢字文化中心「游翰堂」自主練習,追隨本校特聘書畫名家蕭世瓊教授、程代勒教授,潛研書畫水墨創作之美。

本次一舉拿下第十四屆萬和美展首獎,楊尹茜同學謙虛表示,她很驚訝甚至有些不敢相信。但就尹茜平日對於書法的熱愛與積極投入的表現,系上師生一致認為獲得首獎,不只是創作上的肯定,更凸顯她將藝術融入生活與學習中,實至名歸。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