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中文系學生參加教育部「全國桌遊設計比賽」榮獲第一名

deco

逢甲中文系學生參加教育部「全國桌遊設計比賽」榮獲第一名

2016.11.25

教育部於2016年11月25日舉辦的桌遊設計比賽,分為初賽、複賽、決賽等程序,評審項目包含「教學性」、「娛樂性」、「創意性」、「連結性」及「完整性」,於複賽進行遊戲解說並實際與評審試玩後,僅有20組得以進入決賽。賴維哲同學的作品以「團結戰爭」為主題,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勇奪第一名,獲頒獎金30,000元及獎狀乙幀,並有機會將作品發行或電子化。

 

近年逢甲中文系在課程設計方面銳意革新,賴維哲同學選修的「桌遊文創設計」,乃是多元創意表達群組課程之一環,與「文化創意理論與實務」、「動漫文學」、「圖像傳播與文化批判」、「創意表達與社會實踐」、「影音美學與創作」、「戲劇理論與實務」等課程均獲教學卓越計畫支持,實現跨班分組教學,迅速提升溝通、團隊合作、問題解決、自我管理、終身學習等六大軟能力。為此,中文系舉辦成果發表暨桌遊設計大賽,學生必須透過分組合作,互相腦力激盪,從遊戲設計、撰寫說明書到繪圖美工,全部一手包辦,最後製作出遊戲規則健全、能獨立運作的紙牌型桌遊。在發表會上,桌遊業師葉熾謙、專業插畫家東方月、補教名師張雅婷等人稱讚逢甲中文系同學製作的水準甚佳;其中,賴維哲同學表現突出,名列前茅,深獲評審委員青睞,讓他信心倍增。

 

賴維哲因為表現優異而成為逢甲中文系的預研生,目前在余風老師開設的「畢業專題」課程中,與林映汝同學合作,請系主任朱文光老師擔任指導教授,希望在桌遊方面大展宏圖。榮獲「全遊設計比賽」第一名的捷報傳來,堪稱賴維哲學習歷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不僅成為本校終端課程的具體業績,也展現出逢甲多元創意表達課程的豐碩成果。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