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人社學院師長赴日本近畿大學、龍谷大學交流參訪

deco

人社學院師長赴日本近畿大學、龍谷大學交流參訪

2016.01.28

本校人文社會學院莊坤良院長1月17日至20日,率領外國語文學系邱源貴主任、中國文學系朱文光主任、外國語文學系郭毓芳助理教授,以及熊翠玉秘書等一行五人前往日本大阪近畿大學、京都龍谷大學兩校進行交流訪問,雙方交換意見,且達成幾項合作交流共識,成果斐然。  去年(104)暑假人社學院選派「應用日語學程」學生赴近畿大學進行語言與文化學習,為雙方之交流奠下良好基礎。此行雙方就本校「華語教師學程」學生赴日實習,與該校學生前來本校實習進行探討,雙方同意克服學期與學制差異,盡力促成兩校學生的海外實習交流。席間邀請該校與會師長於今年10月前來本校參加由外文系所舉辦之第五屆國際外語文學與教學學術研討會,師長們展現高度意願前來本校進行學術交流。會後參觀該校設備新穎、環境優美的英語村,對該校英語學習的規劃與實踐,留下深刻印象。  隔日一行人前往龍谷大學參訪,受到該校全球教育推廣處松居龍五處長、國際學院久松英二院長、國際學院外語學科松村省一主任、國際文化學系脇田博文教授以及全球教育推廣處久志敦男課長等主管熱情的歡迎與接待。莊院長介紹本校近年來的教學與研究發展成果,松居處長當場表達與本校合作的高度意願,雙方也交換MOU與學生交流計畫草約,待雙方各自完成簽約的行政程序後,即可進行實質的交流活動。人社學院擬於今年暑假選派學生赴該校進行語言學習,且歡迎該校國際文化交流學部的學生來本校進行海外實習。會後參觀該校完善的圖書館、餐廳、宿舍與博物館,尤其是新設立的佛教博物館,其管理運作與行銷推廣,可提供本校歷史與文物研究所正在推動的「博物館與文化資產管理學分學程」良好的參考與經驗。

圖說:本校人文社會學院師長1月17日至20日前往日本大阪近畿大學、京都龍谷大學交流訪問。(照片/人文社會學院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