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記錄青年返鄉路 學生獲閩台微電影大賽銅獎

deco

記錄青年返鄉路 學生獲閩台微電影大賽銅獎

2015.12.18
    本校學生紀建廷、張鼎杰、陳柏瑋、許嘉容及謝冠鼎在通識教育中心李建成老師的指導下,參加「閩台大學生美麗鄉村創新創業微電影大賽」,以紀錄片「蘊育」參賽,從兩岸2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銅牌殊榮。紀建廷同學代表參賽團隊,接受福建省教育廳邀請,於12月9日前往大陸福建師範大學領獎。  「閩台大學生美麗鄉村創新創業微電影大賽」由大陸福建省教育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福建師範大學和省全民終身教育促進會主辦,以閩台大學生創新創業建造美麗鄉村,展開創業新潮、回家鄉立業、打造鄉村新貌等主題,分設劇情片和紀錄片兩大類,再由福建省電視台製作人及專業學者從故事性、創意性及是否符合主題等各方面進行評審,選出金、銀、銅得獎者。  紀建廷所創作的「蘊育」,記錄的是一個女大學生畢業返鄉和父親共同照顧獼猴園,同時,逐漸了解到父親對於養護獼猴的熱愛,也在這段時間沉澱自己對於未來的規劃。此次獲獎,紀建廷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拍攝紀錄片,發現創業雖然艱辛,但卻是充實的,因為這是對自己誠實的選擇,他也特別感謝李建成老師的熱心指導,才能順利完成此拍攝作品。 圖說:本校紀建廷、張鼎杰、陳柏瑋、許嘉容及謝冠鼎在通識教育中心李建成老師的指導下,參加「閩台大學生美麗鄉村創新創業微電影大賽」獲得銅牌殊榮。(照片/李建成老師提供)

圖說:本校紀建廷、張鼎杰、陳柏瑋、許嘉容及謝冠鼎在通識教育中心李建成老師的指導下,參加「閩台大學生美麗鄉村創新創業微電影大賽」獲得銅牌殊榮。
(照片/李建成老師提供)

相關新聞